珊珊来迟

主推琴兰,爱发电同名。不懂我们“角姐”的人有难喽

第32章 爱绫

私设兰22岁,东大医学系在读。

  GO! 

  

  抱歉啦家人们由于珊珊懒的更所以拖了这么久么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观月苑不愧是这几年中北海道旅游住宿榜稳坐第一,光是在温泉上就下足了功夫,只是一方小小的温泉,开头处就用了一大片雅松来遮挡视线,热气腾腾的温泉就更不用多说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兰的眼前一亮,虽然自己在米花也泡过很多次有名的温泉,但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,这倒是一种新的意趣了。



   不过......

  下次可以隐晦地向老婆婆说一下可以设置一个更衣室的索引牌,不然自己...

  咳咳,别人就会找不到地方了。

    

   兰注意到一旁默默算账的老婆婆,问道

  “婆婆,您知道哪里是更衣室吗?我一路上都没有仔细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哈哈哈,也怪我老婆子老了,没有为你们这些顾客考虑,哝,就在我身后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兰道谢后,从自己随身的小包包里拿出浴衣,却没想拉链挂住了上面的勾丝部分。

  “呀,这要好好拿下来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兰把包放到地下,一下一下地将丝线从拉链中抽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婆婆也帮着兰托着包包,终于浴衣被完好无损的取了下来。

  “把包包交给我保管吧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婆婆和蔼地提议,“那就麻烦您了。”随后兰小跑着准备去更衣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可身后却啪嗒一声,自己的包掉到地上。随后兰赶忙回头看,婆婆无措的望着摔到地上的包,左手紧紧握住另一只在发抖的右手。


    兰上去查看伤势

  “您怎么了?手一直在抖,是有什么疾病发作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婆婆不以为意的笑了笑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“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以前在我小姐家当女仆是手会时不时的抖一下,之后一定便是伴随着犯错或者什么不好的事情。离开那里之后,倒是不会再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随后婆婆换上一副笑容,

  “不过世界上哪儿有这么玄幻的事情,大概是因为当时要干活罢了。”

  兰还是担忧的看着婆婆的手

  “但是如果这几天还是天天这样,可一定不能为了省钱就不去医院看啊,到时候落下什么病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你这姑娘,怎么说话跟个小大人一样的,老婆子我肯定没事。”

  婆婆看到兰边捡包里的东西边对她嘱咐的模样笑弯了嘴。随后和她一起捡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兰刚要道谢,自己手臂却传出一阵刺痛。是婆婆,她狠狠的掐着兰。眼珠子突出,死死的看着包里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兰趁着婆婆愣神的功夫,迅速将手抽出来。

  随着她的目光看到了一角,是阿阵送给自己的项链,不过盒子的质量不太好。从中隐隐约约透出泛着冷意的光芒,犹如恶魔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“这个啊,是一个黑欧珀项链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这是黑欧珀,但是我问你是谁给你的!”

  她几乎是吼着说出这句话。兰懵懵答

  “是,就是刚刚我男朋友给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“天啊”

  

  她不知是高兴还是激动的坐在地上,呢喃着

  “小姐,小姐。如果你的在天之灵知道你的孩子没有死,那该多好。您也安息了。您会开心的吧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完全忽略了兰,只是喃喃道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兰也受了不小惊吓,平复好情绪,她上前搀扶起老婆婆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没事吧,从刚刚看到宝石起您就一直不太正常.....要不还是去医院吧,说不定是因为脑疾病什么的,所以您的手才跟着疼.....我是医学生,有一些认识的学长学姐,他们都是东京的翘楚....病是不能...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婆婆打断了她的话,眼角里泛起泪花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个好孩子,我只是刚才有点激动,没想到失态了。”

  “不不...”

    “兰,刚刚看到你的证件,是这个名字吧。你知道他的过去,还有经历吗?”“你爱他吗?”

      虽然兰被这几句话搞的不知所措,但是听到爱。她看向婆婆,“当然啊,不然我有怎敢收下这烫手山芋。我不知道他的一切,他的工作,家人,父母。可是他却对我了如指掌。

    


    来到北海道,我总感觉是天照大神的冥冥注定。有一种万劫不复的坠感,可是 ...如果阿阵的过去令人窒息,我愿意和他一起堕入深渊。”

  

   “果然啊,怪不得他会爱你”

  婆婆摇了摇头,郑重地将兰请到客室。呈上茶水,随后对兰鞠躬“我是豋式,没有名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兰不知所措

  “毛利兰,请多多指教。”


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茶水上面滚烫的雾气渐渐消失,随之从茶底泛出点点茶油。一段陈年的往事在妇人苍老的声音中缓缓道来。

  

   上世纪40年代,那时候正是日本昭和年间中叶。无数有志青年来到美,英法等经济大国学习,其中就黑泽阵的母亲黑泽爱绫就是其中的代表。她是黑泽家族的小姐,备受宠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作为侍女的她就是在这时,喜欢上了一位教书匠。

  爱绫小姐便撕掉了我的卖身契。让她在府里好好准备和他的婚礼。


    因为爱绫虽然拥有优越的家庭以及才华,但她并不满足只是做一个穿着12单在聚会旋转的八音盒,于是她背着父母,屹然决然来到美国加州大学学习。

  



  

    在这期间,她认识了一位比她大两届的学长森缔.铂莱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年轻帅气,一表才华,多金又幽默。当然没多久,他就拿下这位举止优雅的东方娃娃。在深闺长大的爱绫哪里能抵挡住美国甜心的攻势,曾经他们也有一段很美好的爱情,一起在日落大道飙过车,在香榭丽舍买过昂贵的香水。

   



     好景不长,很快,美国掀起了一股排斥亚裔的风潮,虽然登式婆婆没有见过,但是据爱绫当时的日记的描述,哪怕是有黑头发的美国白人都惨受牵连。


     天真的爱绫以为森缔和那些人不一样,结果没过几天。森缔复印了几千份爱绫的裸照,并且造黄谣,把她描述成仙人跳的女主角,而自己因为受害者的身份小小的风光了一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爱绫顶不住压力,被迫退学。哪知曾经宠爱自己的族人们也纷纷反水。她看到了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女孩,只不过她更守规矩,更有眼色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她愤怒的质问自己的族人们怎么回事,可得到的却是一句句“冒牌货”“荡妇”的标签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她的父亲将她赶了出去。年幼的登式成了她唯一的追随者,没有家,没有钱。他们一无所有,爱绫又发现自己怀了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屋漏偏逢连夜雨,登式一个人去打工,而爱绫则负责不停地赊账,苦苦哀求再给几天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后来,生下了黑泽阵。她看着这个和他父亲一样有绿色眼睛,金色头发的贱种。拿起刀子,被正巧回来的豋式看到,爱绫只说了一句“我去找森缔了”随后吞下硫酸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    讲到这里豋式婆婆已经泪流满面,她揩了揩眼角的泪水。随后哽咽的继续说“但是在小姐死后,因为爱绫小姐家里人的暗中作梗,我和小少爷分开。继续在黑泽家里做活”

  

  “后来的事你也知道了,我和那个教书匠偷偷走了。

  大概几年后,我托人将小姐给我的宝石塞给少爷,这样也算落叶归根。”   

  

   “在这之后发生了什么?” 兰追问道,豋式摇了摇头

  “我不知道了,我以为这几年来都了无音讯,便认为少爷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“可是这是小姐的孩子,你亲自说过你最敬爱她,为什么会因为一己私情就把一切抛之脑后?”毛利兰把茶水打翻。

  

  “我......对不起”豋式低下头,泪水簌簌的往下掉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你应该道歉的是阿阵。”兰看了一眼她,提着包包施然离去。只留豋式一人 。

  

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